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麻雀》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麻雀》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幾天前,我們語文老師教我們學習了《麻雀》這篇課文。課文生動地講述了一隻老麻雀在獵狗面前奮不顧身地保護自己幼兒的事,字裡行間都流露着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美好感情。它,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

  不光是我們人,連動物,甚至是弱小的麻雀發生的故事也那麽感人——老麻雀憑着它的勇氣、冒着死的危險也勇敢地去跟獵狗拚死一搏,也要去保護小麻雀。我又想,如果我就是文中的獵狗,看到老麻雀驚人的舉動,我會想到我的母親對我的高尚的、無私的、偉大的愛,才會像文中那樣,一步一步地向後退吧。

  大家有沒有想到,我們的媽媽不也像老麻雀那樣嗎?下大雨了,媽媽冒雨給我們送傘;生病醒來時,媽媽真在床邊焦急地等待;競賽失敗了,媽媽又來鼓勵我''''''媽媽為我們付出了多少?即使冒着生命危險,媽媽也會趕來救我們,世上沒有一個人會比媽媽更加無微不至地照顧孩子了,她就像天使一樣守護着孩子,用最美的聲音、最甜的笑容、最堅定的信念呵護着孩子,看着他們一天一天的快樂成長。

  難道不是嗎?

  所以,從現在開始,珍惜你所擁有的母愛吧!它最偉大、最無私,擁有就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讀《麻雀》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麻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