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麻雀》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麻雀》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俄國著名作家屠格涅夫寫的《獵人筆記》中的22短篇之一《麻雀》,我讀後,深深地被老麻雀奮不顧身保護小麻雀的舉動感動。 

  林蔭路上,一隻大獵狗逼近小麻雀,嗅了嗅,張開大嘴,露出鋒利的牙齒。在小麻雀生死攸關的時候,老麻雀從樹上撲下來,像一塊石頭似的落在獵狗面前。它扎煞起全身的羽毛,絕望地尖叫着,準備着一場激烈的博斗。老麻雀逼近獵狗,獵狗慢慢地向後退,走開了。 

  啊!老麻雀會有這麼大的勇氣。這勇氣來自無與倫比的母愛,強大而神聖的母愛啊! 

  是啊!世界上的母愛啊!你們對兒女的愛是無私的、高尚的。從孩子學語、蹣跚邁步到學校……孩子的微小進步,不都是母親哺育的結果嗎?清晨做飯、寒夜縫衣、雨天送傘……為了子女的健康成長,哪一位母親不是關懷備至、日夜操勞呢?在子女遇到困難、挫折時,快樂傷心、寒冷嚴熱時,母親總會在子女身旁,關心愛護着子女。這偉大的母愛多值得大家欽佩,多令人感動。在世界各地還有數不清的默默奉獻的人,他們能夠助人為樂、捨己為人。是多偉大! 

  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麻雀》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麻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