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蚯蚓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的秘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非常的奇妙,給我們留下值得探索的問題實在太多了。

  

   人們都說蚯蚓有再生能力,我就不信這個“邪”。一次偶然的機會,信仰科學的呂執竟邀請我和徐宏凱去見證這個奇迹。

  

   我們來了,實驗也開始了。我們把準備好的蚯蚓一下子倒在地上,蚯蚓像苦惱的孩子一樣在地上不停地滾動着。我拿起一隻蚯蚓,把它切成兩段,被砍斷的蚯蚓不停地在地上“發瘋”,是不是還擺出“0”和“6”這兩個數字的形狀。鬧了一會兒,蚯蚓就開始慢慢地爬動,沒有了剛才那旺盛的精力,一邊爬一邊留下什麼物質。徐宏凱說那是血,為了方便觀察,呂執竟找來放大鏡供我們使用。“真的是血。”我和呂執竟異口同聲地說。呂執竟又切了一刀,被切下的一段一動不動了,連爬的力氣也消失殆盡了。呂執竟垂頭喪氣地說:“看來書上說得也不對呀!”

   看着蚯蚓沒什麼動靜,我們就走到門外玩石頭去了。大約五分鐘后,我們又回到了“原崗位”,只見那些被切斷的一截一截的蚯蚓歡快地爬着。這一幕讓我們驚呆了,難道蚯蚓有起死回生的能力。

   我們各自忙着找答案去了,翻書,上網,打電話詢問老師。後來我們明白了,蚯蚓是一種再連動物。將一條蚯蚓切為兩半,蚯蚓反而會變成兩條完整的生命。當被切斷時,斷面上的肌肉馬上加強收縮,一部分肌肉細胞迅速溶解,形成新的細胞團,血液里的血球聚焦在切面上,形成特殊的栓塞,讓傷口迅速好起來。原來體腔中的細胞,會移到與溶解細胞一起,在切面上形成再生芽。

   通過這次實驗,我體會到探索大自然的樂趣,大自然真的是人類的好老師啊!

您正在瀏覽: 蚯蚓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