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會“吃”蟲的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會“吃”蟲的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我正和小夥伴在玩捉迷藏,我躲在了一棵大樹的旁邊。突然,在我腳旁邊有一株籠袋一樣的植物,這棵草不高,可以說長相一般,如果不是我蹲在這等待別人來找我的話,我根本不會注意這棵不起眼的小草。在這籠子一樣的“小袋子”周圍,似乎沾有液體般的東西,我隨手在地下拿了個小棍子碰了碰這液體,有點粘粘的感覺,於是,我就蹲在樹旁看着這棵草。 

  突然,飛來了一隻小蒼蠅,小蒼蠅停在那個小袋子旁邊,伸出它吸管一樣的嘴巴,迫不及待的就吸起來,不知為什麼,小蒼蠅又突然想飛走,可它的腳被液體粘住了。我就想:難道這植物還能把蒼蠅吞了不成?我剛想完,就見蒼蠅已經慢慢滑進小袋子里去了一點,蒼蠅這時感覺到自己命在旦夕,感覺到了危險,拚命的在扇動着翅膀,可一切都晚了,小蒼蠅根 本無法再飛出來。不一會,小蒼蠅就全部被這袋子給吞掉了,因為嘴饞,就把自己的小命給葬送咯! 

  我看到這一切后,馬上回家上網查找資料,原來,這種草叫豬籠草,又叫水罐植物·猴子瓶·豬仔籠等名字。是熱帶肉食性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在中國海南,又被稱作雷公壺,因為它的形狀象酒壺而得名,因為它原生地土壤貧瘠,而通過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補充營養。粘液就是它的“武器”,是引誘飛蟲的。當它把飛蟲引誘到身邊時,就慢慢的用消化液消化食物。 

  看,在這大千世界中,什麼事情都有吧,誰說植物都是溫柔的,這麼兇猛的植物你見過嗎?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會“吃”蟲的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會“吃”蟲的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