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的訴說校慶文藝晚會記實(一)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訴說校慶文藝晚會記實(一)_2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訴說校慶文藝晚會記實(一) 標籤:小草的訴說作文 雨的訴說作文 水的訴說作文 樹的訴說作文

(一)

  輝煌的成果  熱情的祝賀 

  “76年櫛風沐雨,歲月蹉跎。76年滄海桑田,上下求索。”李校長那激情洪亮的聲音,漂蕩在星漢燦爛的夜空,迴響在南山腳下、深圳灣畔…… 

  月亮樂翻了,撒下銀色的笑聲。星星樂翻了,閃爍晶瑩的眼睛。海潮樂翻了,擂起隆隆的鼓聲。樹葉笑翻了,漾起雷鳴的掌聲。小草笑翻了,扭起歡樂的秧歌,花兒笑翻了,漂灑溫馨的芬芳…… 

  保利大劇院燈火輝煌,花壇錦簇。四方嘉賓、高朋滿痤:教育部副主任陳鎖明、文化部參贊閆建武、羅馬尼亞楊庫民間文化基金會主席布爾布克以及省、市、區等各級領導和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共同慶賀南山實驗學校七十六歲華誕。 

  一陣陣雷鳴般的掌聲中,李校長熱情洋溢的祝詞讓我們深情地回首敬愛的母校走過的歷程: 

  1932年的今天,以鄭家祠堂為中心的舊祠堂和舊屋建成的石岩城小學是南山實驗學校的前身。當時有12個班,近五百名師生。 

  1994年,南山實驗學校成為首批廣東省一級學校。 

  1998年,被教育部確定為首批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 

  2001年,拓展為九年一貫制的學校南山實驗學校。 

  2008年,南山實驗從一個鄉村私立小學發展為今天的包括南頭小學部,麒麟小學部、麒麟中學部、鼎太小學部、荔林中學部、麒麟幼兒園在內的有一百五十二個教學班、六千多名師生員工的集團化學校。 

  一個又一個的黎明,每當我披着金色的霞光、伴隨小鳥的歡歌笑語走進校門時,總是滿懷深情地凝視那一塊塊金光閃閃的榮譽牌: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1世紀學校優質教育研究》項目學校。 

  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優秀學校”。 

  中國教育學會引探教學法實驗基地。 

  中國少年科學院科普基地。 

  全國學科“四結合”教學改革試驗學校。 

  教育部規化重點課題實驗基地。 

  教育部現代教育技術實驗“示範學校” 

  北京師範大學現代教育技術研究實驗學校。 

  廣東省“生本教育”實驗學校。 

  我知道,榮譽之中有76載風風雨雨,經歷了戰火紛飛的歲月,飽含幾代師生的堅忍不拔。我知道,盛名之下是76度春夏秋冬,走過了百廢待興的年代,凝聚幾代師生的艱苦卓絕。歷盡蒼桑,同心同德,南山實驗學校在千辛萬苦中頑強成長。天翻地覆,終於鑄就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窗口學校,全國100所體育傳統學校,南山教育乃至深圳教育的品牌學校,走在全國語文教學改革實驗的前列。 

  劇場內鴉雀無聲,全體來賓和師生聚精會地聽着李校長的致辭:“……濃厚的學校文化,悠久的辦學歷史,積澱和造就了南山實驗特有的文脈和神韻。從教育要與工農相結合到‘興趣、素質、育人’;從培養‘又紅又專’到如今面向全體、全面發展、突出個性、培養能力、做人、做中國人,做特區現代中國人;從師道尊嚴到如今‘教育就是播種愛’、師生是共同學習的夥伴;從注音識字提前讀寫到‘八歲能讀會寫’實驗。教學科研品牌的誕生,星火相傳,南山實驗人始終以傳承文明教育育人、為國家、為社會培養有用之才為己任。熱愛每一個學生,會愛每一個學生,讓每一個學生感受到愛成為學校的文化價值追求。深厚的文化底蘊,寬廣的人文精神,兼收並蓄的開放思想,使得南山實驗學校名師薈萃,吸引莘莘學子心馳神往。感謝所有曾在南山實驗任教過的老師,用智慧和汗水催開滿園蓓蕾。感謝所有曾在南山實驗學習過的學子,用成功和成才為母校贏得了尊嚴。 

  76年巍巍大南山見證了我們不懈奮鬥的足跡。76年滔滔南海水記載了我們艱苦創業的歷程。76年的傳承,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理念:“教育就是播種愛!” 

  當鳳凰花捧出金色的笑臉,當大榕樹在校園灑下點點綠蔭,當教室傳來書聲琅琅,當操場活躍的音符跳動着快樂的身影,南山實驗你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南山實驗你的血脈里流淌我們自強不息的魂靈……” 

  歡聲雷動,潮水般的掌聲一次又一次的打斷了李校長的講話。 

  雷鳴般的掌聲中李校長諄諄囑咐全體學生:“做人、做中國人、做特區現代中國人。” 

  接着是教育部副主任陳鎖明先生髮表激勵人心的賀詞:“教育要有夢想。學校只要有夢想,校長只要有夢想,老師只要有夢想,才能引領我們的人生和學校發展。 

  教育不能完全屈從於現實,我們要想辦法改變一點現實。改革開放三十年的經驗告訴我們,只有改變才能發展。 

  教育寧可要有缺陷的真實,也不要有虛假的完美。還真實給學校,還真實給課堂,還真實給學生。 

  要讓我們的學生過豐富有意義的生活,只有如此他們將來才能有豐富有意義的人生。 

  祝賀南山實驗學校走在了教學改革的前列,教育就是一群不完美的人帶領另一群不完美的人走向完美。祝賀南山實驗從今天的完美走向更高層次的完美。”陳主任的話意味深長,給我們學校提出了更高要求。 

  文化部參贊閆建武先生的致詞簡潔樸實:“10年我有幸陪同南山實驗學校的藝術團訪問羅馬尼亞、以色列、約旦……” 

  滿頭銀髮的羅馬尼亞揚庫民間文化基金會主席布爾布克先生是我們學校的老朋友了。十年前就應邀率團訪問南山實驗,其小團員全部由我校學生接待至自己的家中。幾個月後李校長又率學校藝術團回訪羅馬尼亞。這位慈祥的老人熱情洋溢的發言充滿着的親切友好感情:“今天我能來參加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學校的校慶感到非常的榮幸。十年前我就認識了非常了不起的李校長,和非常優秀的教職工團體、還有那些了非常優秀的孩子們……通過兩次交流,使我們羅馬尼亞人民了解和認識了一個偉大的民族,這個民族充滿了活力和創造性,充滿了好客和友誼……” 

  多少年來,南山實驗學校迎接了無數中外來客,藝術團出訪過幾十個國家和地區。為中外交流、國際友好架起了彩虹之橋。 

  南山區副區長宋強先生的致詞將慶典的氛圍推向了高潮:“今天是我們國家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日子,今天是我們南山區榮獲“現代教育先進區”的日子,今天是我們南山實驗76華誕的大喜日子……” 

  是的,今天是我們大喜的日子。是值得我們全校師生高興的日子。掌聲陣陣,喝彩聲聲。今天真美!今夜真甜!哦,母校,我為你自豪!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愛的訴說校慶文藝晚會記實(一)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訴說校慶文藝晚會記實(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