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動力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船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怎樣使這船游得快些呢?”今天下午,我和弟弟正在水盆里玩自己製作的船時,腦海產生了這樣一個疑問。

忽然,我萌發了一個注意:可以給泡沫船安個發動機,這樣船航行速度就快了。這個船長約15厘米,全用泡沫做的,船中間有個凹槽是船艙,船上還插着紙和牙籤做的帆和舵。要想給船安發動機,而且電池不遇水,最好的方法是給船尾底部穿個眼,把發動機兩根電線從下往上穿到船艙里。我還把一個大約有一元硬幣大小的齒輪穿在發動機的轉軸上,再用膠條把發動機固定在船尾下部,把電線粘在電池兩頭,最後把電池卡在船艙里,發動機發出“嗡嗡”的響聲,齒輪飛速地旋轉起來。

我迫不及待地把船放到水面,發動機剛接觸水面時,濺起的水點像子彈打到我們臉上,癢極了!發動機帶着齒輪在水中轉出很多泡泡,使船往前推進,因為發動機重,把船頭翹得高高的,像“登陸艦”一樣,一下子衝到“岸上”(盆子的邊沿)。美中不足的是,船轉着彎跑,我們想把發動機安在“航母”(我們用廢舊航母玩具的殼改造成的船)上,想看它是否能直着航行。

我們把發動機從泡沫船上拆下來后,就開始行動了。我和弟弟把發動機用膠條固定在船尾底部,把電線從船邊繞過來,在船艙里接上電池,發動機發動了,我們把它放到水中,但發動機突然不轉了,我們不知道哪兒出了毛病,只好全拆掉,然後重來。但這次船翻了,電池落入水中,短路了,沒電了,只好換電池。我們弄了好幾次,每次都出錯誤。我們於是放棄安在“航母”上,又安在泡沫船上了,但這次船只能原地打轉,爸爸正好過來,說:“發動機後面要安螺旋槳,安齒輪是沒法使船前進的。”

我們聽了,只好放棄了這個想法。雖然這次嘗試做了一下午也沒成功,但提高了我們的動手能力。以後我要好好學習,掌握豐富的理論知識,我一定會造出一艘前所未有的“動力船”。

您正在瀏覽: 動力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