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院士廣場的景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院士廣場的景色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廣東梅州。梅州的景色十分秀麗,有許多美麗的景點,比如:客天下、雁南飛、百歲山,尤其是東山教育基地院士廣場,更給外地的遊客增添了幾分遊玩的樂趣。 

  院士廣場很寬闊,有很多花草,更吸引我的是噴泉。噴池有圓形的,也有長方形的。裡面噴出了許多美麗的噴泉,時起時落,遠遠一看,壯觀極了。突然,圓形的噴池從四面八方噴水,組成一個在圓形,又從中心噴出一條水柱,射向天空,足足有二十米高。就在我們驚呼時,落下來的水花濺了我們一臉...... 

  院士廣場後面還有三根又高又大的柱子,許多遊客都問:“這是用來幹什麼的呢?”這三根柱子是石楣桿,是舊時客家人崇文重教的象徵,凡考取功名者均可在祖屋和祠堂前豎立石楣桿,以光耀門楣、激勵來者。三根石楣桿分別雕刻有蓮花、蛟龍、鯉魚等圖案,表示客家人品行高潔、自強不息、人才輩出。 

  臨走時,長在噴池旁邊的一排排柳樹輕輕地擺動着枝葉,好像在對遊客們招手說:“再見,歡迎下次再來!” 

  壯觀美麗的院士廣場真令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院士廣場的景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院士廣場的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