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森林醫生啄木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醫生啄木鳥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森林醫生啄木鳥 

  美麗的大自然中有許多可愛的小鳥,我最喜歡啄木鳥。 

  啄木鳥長得很特別,它的嘴長而堅硬,沒有裂縫,能嗒嗒嗒地啄開木頭。它的舌頭特別長,能像矛一樣啄開樹皮內的蟲子和卵作為食物。啄木鳥每隻腳上有四個長而有力的腳趾,兩個在前,兩個在後。每隻腳趾長着長而銳利的爪子,這些爪子是啄木鳥捉蟲子時能緊緊的抓住樹,不讓它滑下來。它的羽毛是綠色,雄鳥頭頂紅色。啄木鳥體長約22厘米,上體多黑底白。 

  啄木鳥通常在死亡的樹上啄出大的圓洞,並且在裡面築窩。這窩非常舒適,而且十分安全隱蔽,當啄木鳥搬完家后,別的鳥會經常到那兒去住。啄木鳥每年要建造新窩。啄木鳥一生在森林中度過,它每天不辭辛苦為樹看病,他治好了好多生病的樹,為人類作出很大貢獻。 

  我們生活的環境不僅需要人類的保護,也離不開動物 們的保護。希望大家不要去大自然中捕捉它們,這樣我們生活的環境才能永遠保持綠色。

您正在瀏覽: 森林醫生啄木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醫生啄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