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人類的好朋友--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的好朋友--鳥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鳥兒是人類的好朋友。 

  世界上有許多種類的鳥,大部分鳥都是益鳥,是人類的好朋友。你看,田野里,麻雀、青蛙在吃害蟲;天空中,燕子蜻蜓在捉蚊子;森林裡,啄木鳥在為大樹治病……等等。它們都在默默無聞地為人類做有益的事,還不求回報。但現在有的人還想抓捕它們,吃它們的肉或賣了掙錢,這些人怎能這樣對待我們的朋友呢? 

  有一種鳥,它能種樹。為什麼呢?因為這些鳥吃柳條,每次都要把一枝柳條插進土裡。這樣,過了一個月,柳條就發芽了,這種鳥的食物就永遠有保證。這種鳥還有一個名字叫植樹鳥,是不是很好聽啊? 

  還有一種鳥,在夜裡,它可以發光,但在白天,你看到它一定會大吃一驚:它是一隻沒有羽毛的鳥!其實這種鳥有羽毛,只不過它的羽毛像頭髮一樣細,而且都在肉裡面呢!當地人經常把它關在籠子里,晚上不用燈就可以照亮整個屋子了。 

  像這些鳥世界上還有很多,比如:禮貌鳥,能像人一樣送禮物;香水鳥能分泌香水,但把它關在籠子里它就再也不會分泌香水了。因為香水鳥喜歡自由,沒有了自由,分泌香水還有什麼意思呢?還有啄木鳥,它可是樹的醫生啊!…… 

  鳥類一直在為我們服務,而我們有些人卻在傷害它們,這個世界公平嗎?

您正在瀏覽: 人類的好朋友--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的好朋友--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