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啄木鳥是個好醫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啄木鳥是個好醫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顆古老的楊樹,生長在高坡上。它得了重病,身上長了許許多多的蟲子,可惡的蟲子在它的身上咬了許多洞。樹上的葉子變黃了,一片片往下落,有的樹枝變得光禿禿的了。它一天到晚愁眉苦臉的,心裡十分難受。 

  一天,一隻小鳥飛過來,驚訝地叫道:“楊樹爺爺,您怎麼啦?”楊樹痛苦地呻吟道:“我······我得了重病,身上······身上長了許多蟲子,可能活不長了。”小鳥安慰它:“楊樹爺爺,別擔心,我替您找個好醫生。”嘰——小鳥長叫了一聲,着急地飛走了。 

  不一會兒,“篤篤篤”,一陣清脆的聲音傳來,一隻啄木鳥飛來了,它跳到楊樹身上,用那又長又硬的尾巴支在樹皮上,用嘴巴這敲敲那敲敲,細聲細氣地說:“楊樹爺爺,您病了,我幫您治病吧!”說著,用那鉤子嘴對準蟲眼一陣猛啄,木屑一陣亂飛!又用舌頭勾出了害蟲。就這樣,啄木鳥消滅了不少害蟲,楊樹爺爺一下子覺得舒服極了,好像能掉了一塊扛在身上的大石頭。 

  過幾天,啄木鳥又飛來了,它在樹榦上敲了敲,說:“爺爺,您好多了。”楊樹親切地說:“孩子,多虧了你呀!”啄木鳥又叼出了幾隻小蟲。楊樹說:“這叫我怎麼感謝你呀!”啄木鳥歪着頭說:“不用謝,您身子里的蟲子正好填飽我的肚子。”說著又認真地檢查着。 

  過了一段時間,啄木鳥又飛來了,它看見楊樹長滿了茂盛的嫩葉,它檢查了一下:“啊!全好了!”老楊樹對啄木鳥謝了又謝,啄木鳥笑了笑說:“這是我的責任。”說完就高興地飛走了。 

  啄木鳥不愧是森林的好醫生啊!

您正在瀏覽: 啄木鳥是個好醫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啄木鳥是個好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