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當“醫生”的啄木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當“醫生”的啄木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當“醫生”的啄木鳥 

  阮瀚華 

  雨後天晴,彩虹出現了,動物紛紛走出自己的家,啄木鳥媽媽就對小啄木鳥說:“孩子啊呀,現在太陽出來了,蟲子肯定都要出來了,你現在就去林子里看看吧,然後抓幾條蟲子來吃。”小啄木鳥很高興地說:“媽媽,我一定會找到蟲子,填飽自己的肚子。”然後,小啄木鳥就興緻沖沖地去抓蟲子 。 

  來到樹林的小啄木鳥,看着眼前高大的樹木,左看看,右看看,終於選好了一棵樹來“開刀”,它用力地啄,好不容易啄了一個洞,卻發現那棵樹一個蟲子都沒有,小啄木鳥很鬱悶,只好再找了一棵樹,結果又沒有蟲子。就這樣連續找了十多棵,把每棵樹都啄得東一個洞,西一個洞。一些小鳥看不下去了,就對小啄木鳥抗議:“你怎麼可以把樹木們都啄出一個又一個洞呢?”“你是誰家的小孩,那麼可惡?”面對小鳥們的痛罵,小啄木鳥含着眼淚趕快跑了。 

  回到家裡,啄木鳥媽媽看到小啄木鳥傷心的樣子,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笑着對它說:“孩子,你應該找一些樹木上有一些爛掉的皮,或者樹葉有枯掉的樣子,這樣的樹裡面才有蟲子。”小啄木鳥恍然大悟,它擦掉眼淚,然後跟媽媽說謝謝后就走了。 

  小啄木鳥一邊想着媽媽的話,一邊啄,可是還是沒有找到蟲子,但它沒有氣餒,沒有回家,一直在林子中尋找有蟲子的樹木,直到晚上,他終於找到了蟲子,並且吃了一頓蟲子大餐。 

  從這故事中,我知道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要努力奮鬥才能成功。 

  (輔導老師:李協軍)

您正在瀏覽: 學當“醫生”的啄木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當“醫生”的啄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