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棵蒲公英的旅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蒲公英的旅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她總不能一輩子躺在母親的懷裡,因為她是蒲公英,命運不由她決定。於是,她的旅程便不知不覺的開始了……

  她被風殘酷的一吹,無論怎麼抓緊,都得永遠離開母親那柔軟的懷抱了。她哭喊着:“媽媽,我 不要,我不要離開你。救救我,不要……”

  母親倒是狠下心來,閉上眼,聽着孩子的哭喊聲默默的流淚。小蒲公英距離母親的距離愈見遙遠,她喊得有氣無力的,終於知道自己這樣的行為時徒勞的。所以,她只好聽天由命,不能反抗。

  她身體搖搖晃晃的,飄到了半空,越過潔白而觸摸不到的雲層,她又看到了一條河流。小河水流急促,小蒲公英害怕自己會掉到河中,命運就此結束。於是,便奮力向前方的空氣奔去。眼看要渡過小河了,但此時她卻急速下降。她無能為力了,只好閉上眼等待結果。過了一會,她迷茫的睜開眼,發現自己得救了,是騎在了一隻畫眉鳥身上。

  她驚喜若狂,心想着,應該是命運也憐憫她,會讓她找到一個無憂無慮生長的地方吧。其實並不是,命運要交給她更加艱巨的任務。她舒服的躺在鳥背上,卻到了一棵老樹上被拋棄了。“哎,你要去哪兒?不要丟下我啊…救命啊…”他竭力呼喊着那隻展開翅膀飛向藍天的鳥兒。可是,她的命運始終都是忐忑不平,無論她如何叫,都沒有任何人與動物來救她了。

  天漸漸的黑了起來,小蒲公英因失去了水的支撐,又無故的失去了母親那溫暖的懷抱而感到懼怕,無奈。小蒲公英覺得自己的生命快要走到盡頭了,便想閉上眼,好好享受剩餘的時光,但她又不想就這樣離開了這個色彩繽紛的世界。她知道,這個世界有多美好;她知道,她會有一個舒適的地方養育自己的孩子,於是她又用盡最後的力氣睜開眼,不願意善罷甘休。命運又給了她一線生機,凝聚在樹葉上的露珠偶然滴到她的身上。她用力吸取着其中的養分,維持自己的生命。

  小蒲公英的黑夜太漫長,太危險了,但她只有堅持着,抵抗那烈風,口渴。她所在的樹榦很粗,但她努力移動着自己的身體再加上一陣微微的風,她終於發現了,原來下面是一片色彩繽紛,花兒盛放的草地。她的渴望更深了一層。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對天空呼喊了一句:“命運,請你憐憫我吧,讓我飛到那片草地上吧。再也沒有其他的要求了。”

  奇迹也不出乎大家所料的出現了,早上第一陣夾着梔子花清香的風把小蒲公英吹到了綠地上。

  她是第一棵生長這篇綠地上蒲公英,因此,她要比所有人都努力。

  皇天不負有心人,她還是實現了自己那微弱但偉大的願望,她生長出了很多自己的孩子。一天,她的孩子也要接受命運的考驗去開始自己的旅程了。她給了孩子一個最甜蜜的微笑,目送孩子一直飄到看不見的地方。

  霎時間,她的腦海里想又再次經歷般的回憶起自己的旅程。她不就只是一朵脆弱,嗎,無名的蒲公英嗎?是的,她知道,自己的孩子會想自己那樣,學會堅強,命運就會憐憫她,讓她成功……。

  一陣清爽的微風又在吹起了,不知是那一朵美麗而弱小的蒲公英開始了她的旅程呢……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一棵蒲公英的旅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蒲公英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