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蒲公英種子的生死旅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種子的生死旅程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塊肥沃的土地上生長着一株蒲公英,她的孩子們一天天長大,該到各自成家的時候了,於是,她說:“孩子們,風伯伯會把你們吹到其它地方去,你們別怕,就當年一次旅行,記住,千萬要落在有陽光,土水的地方,那樣你們才可以存活”。說完,風伯伯便掠身一過,把種子們也吹走了。 

  風伯伯一邊帶着種子們,一邊跟它們說故事,他說:“在美麗的地球上,在一塊藍錦布,它的名字叫大海,它像天一樣藍,它的懷抱里生存着許多動物,如章魚,海星,螃蟹等等,還在許多奇花異草,它們長得五顏六色,把海底裝扮得絢麗多姿。大海來潮時還可以發出音樂呢!” 

  其中一顆小蒲公英種子叫玲玲,聽得格外入迷,它在心裡想,我一定要去看看美麗的大海,並在那裡住下來。正想着,風婆婆來了,風伯伯有事要走了,於是,風婆婆就帶着種子們遨遊天際。風婆婆是一個很有教育素質的人,她對所有種子說:“孩子們,你們想到什麼地方去?我可以滿足你們三個願望。”玲玲沒有說,其它孩子應聲答道:“我們只要到一個有土,有水,有陽光的地方就行了。”於是,風婆婆把它們送到了一個草坪里,她問身邊的玲玲:“孩子,你要到什麼地方去?”玲玲說:“我要到美麗的大海去。”“不,不可以,孩子那裡危險。”“我就要去。”“那你去吧!”風婆婆決定要教育她。於是,風婆婆把她帶到大海邊,說:“你可想清楚了?”“那還用想嗎?”風婆婆便把它投入大海。 

  玲玲到了大海里,看了看,覺得欣喜萬分,它看見了五顏六色的奇花異草,還有許多有趣的動物,果真像風伯伯說的那樣美麗。過了一會兒他突然覺得呼吸困難,她這才想起媽媽說的話,怎麼辦呢?它焦急萬分,正在這時,小鯉魚游過來了,它說:“這位朋友,有什麼需要幫忙嗎?”玲玲艱難的說:“原來,我……我不可以……生活……在……這種地方,我……可不可以……生活在你背上,你游出海面,把我放在岸上”小鯉魚二話不說,連忙背上玲玲游出海面,把它放在岸上,頓時,玲玲感覺好多了,小鯉魚說:“朋友,我勸你應該到陸地上去那會好些!,而且,那裡的風景很風景美。”於是,小鯉魚遊走了。 

  玲玲高聲呼喚風婆婆:“婆婆,你快來,我想好了,我不呆在這兒了,我要走。”於是,風婆婆飛來了,對她說:“可以帶你走,但這是你第二個願望了,你要上哪兒?”“陸地上”“走吧”風婆婆又帶着玲玲出發了。 

風婆婆指了一塊肥沃的土地,“是這兒嗎?”玲玲看了黃色的土,覺得好噁心,便搖搖頭。接着,風婆婆指了一條白色的帶子對它說:“這裡叫公路,是這兒嗎?”玲玲看了看光滑又平坦的公路說:“那好吧,就這兒吧!”玲玲落到公路上跳來又跳去,可開心了,正當她跳得精疲力盡時,一輛汽車飛奔而來。玲玲一看,急了,呀,那大怪物是什麼東西,哦?看哪,他的腿正向我踩來,我的天哪,這下可完了。不,不能當弱者,我要活下來。汽車即將接近玲玲時,玲玲鼓起了一股巨大的力氣縱身一躍,跳到了公路邊的地里。它自言自語的說,這次旅行可是玩了回生死遊戲了,我再也不貪玩了。 

  一位科學家正在地里觀察植物,他看到了玲玲,喃喃說到:“唉,你這顆種子活也活不他了,到了 的實驗室去做標本吧!”玲玲害怕極了,“我怎麼活不了呢?我不想去做標本,我要到土裡生根發芽。”於是,它又再次呼喚風婆婆。風婆婆飛來,把玲玲吹走了。她再次問:“玲玲,你想好要去哪嗎?”玲玲毅然的回答,“經過這次冒險,我已經他大了,我地去和那些姐妹們。”風婆婆說:“那好吧,孩子,你終於懂事了,我告訴你,你們蒲公英只能在水,土,陽光樣樣俱全的地方生長,如果達不到那些條件,就會死亡。”玲玲點點頭。 

  風婆婆把玲玲放到她的姐妹那裡。玲玲到了那裡,就向它的姐妹們說著自己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種子的生死旅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種子的生死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