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回首往事消(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往事消(1)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事情還得從長安城說起…… 

  (一)乞兒——少爺 

  瀟清是個棄兒,從小被遺棄在街頭。後來,一個老乞丐收他做了養子,老乞丐有個女兒,芳名珍露。 

  瀟清和珍露從小青梅竹馬,兩小無猜,他們的秘密誰也不知道。他們總是怨天尤人,咒罵命運的不公,為什麼那些住在府邸里的孩子可以上學,他們不能?他們只能在街頭乞討,還是衣不遮體,食不果腹,還要遭白眼和嘲笑。從學堂里傳出琅琅書聲,沒有他們的一份。 

  瀟清8歲那年,一家達官貴人在街上遊玩,發現了瀟清。那家的夫人看着瀟清,皺了皺眉頭,掀開瀟清那補了又補的破衣袖,一個月牙形的胎記出現了。 

  瀟清看不慣這些達官貴人的卑鄙行徑,掙扎着脫開了夫人的手。夫人頓時淚流滿面,對瀟清說:“孩子,別這樣。我是你的媽啊!” 

  瀟清呆住了,他只知道自己是個棄兒,當年他的襁褓里只有“趙瀟清”三個字,媽媽的模樣他從來沒有見過。這時候怎麼冒出個富人媽?“孩子,你是不是叫瀟清?當年我們家窮,沒能力養你,只好狠心丟棄了你。你別怪媽,媽也是迫不得已。現在我們有能力了,孩子,跟我們回家吧!”夫人抹起了眼淚,啜泣着說。 

  瀟清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夫人拉走了。 

  他反應過來時,聽見珍露在大哭。 

  ……

您正在瀏覽: 回首往事消(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往事消(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