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亡國恥,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亡國恥,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不知大家可否記得,在中國的近代史中,有一段近百年的屈辱歷史。我們不會忘記,鴉片戰爭中,清政府落後的經濟、腐敗的政治以及廢弛的軍事;我們不會忘記,當英法聯軍繞經北京城東北郊,來到圓明園任意搶掠、任意破壞的無恥;我們更不會忘記,南京大屠殺那一天,日本的劊子手用他們充滿鮮血的雙手,讓整整三十萬的中國人民在幾個星期之內人間蒸發…… 

  1949年10月1日,當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宣布“中華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正式成立!”從那一刻開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在神六、神七升空之際,人們為此而歡呼;2008年奧運會在中國勝利舉行,讓世人看到了中國人從“東亞病夫”到體育強國的變化;前不久的國慶60年閱兵,更讓人看到了中國——東方巨人的蘇醒! 

  少年興則祖國興,少年強則祖國強。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應該好好學習。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祖國的明天一定會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不亡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亡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