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去參觀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舉辦的大型圖片展覽,主題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我懷着興奮之情來到展覽的地方。可是,當我看到一張張圖片時,我的興奮之情早就被拋到九霄之外了。這一張張觸目驚心的圖片,寫了日本帝國主義的種種罪行。在74年前,也就是一九三一年的九月十八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九一八”事變,由於當時的中國政府的不抵抗政策,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全東北都被日寇所佔領。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日寇發動“七七”事變,當地駐軍奮起反擊,抗日戰爭全面爆發。

  “九一八”和“七七”事變讓無數人失去家園,無數人慘死在日寇的鐵蹄下。一九三七年十二月日軍發動南京大屠殺,三十萬餘人在日寇的魔爪中,倒下了。還在全國各地留下大大小小的“萬人坑”。至今,日本不但不承認侵略我國,還私自修改歷史教材,妄想爭奪釣魚島。日本真可惡,你們等着瞧吧,我們會強大起來的,就輪不到你們囂張了。

  這次展覽真有意義,讓我們不要忘記國恥,要珍惜和平,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效力,我們不能生在福中不知福了。

您正在瀏覽: 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