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月亮的奧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月亮的奧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月亮的奧秘

   在我的6年小學生活里,我有許多有趣的發現,但使我最難忘的是那一次,至今它還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

   一個晴朗的夜晚,我和弟弟在樓下玩,一輪明月靜靜地掛在天空中。突然,我笑着說:“看!月亮是我的好朋友,我走到那兒,它就跟到哪兒。”

   “不對,它是跟我走的。”弟弟說。

   “它明明跟着我的!”

   “跟着我,跟着我!”

   於是,我們激烈地爭論了起來。

   為了證明月亮是跟我走的,我問了媽媽、爸爸,可他們總是不理不睬;我請教過叔叔、阿姨,可他們不願意告訴我答案;我試問過小夥伴可他們的答案都千奇百怪。我只好自己查找相關的資料。

   一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全集》,我迫不及待地接過來,仔細查找目錄,看到了“月亮到底是跟着誰走”這一題目。“哇,真棒!”我翻開來一看,如饑似渴地看完了這篇“小知識”。我才明白了:  原來月亮誰也沒有跟,那是它離我們很遠很遠,所以我們無論在哪兒都能看到它。我們總認為月亮一直跟着我們走,因為它升到我們頭頂時,我們失去了固定的參照物,以行走的自身作為參照物,這樣看上去像是月亮在跟我們走,實際上它是沿着自己的軌道慢慢移動呢!

   同學們!大千世界五彩繽紛,有很多知道需要我們去學習,有許多有趣的現象需要我們去探索,而且在增長知識的同時也會陶冶我們的情操,使我們感受到生活的樂趣。讓我們大膽去想象,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和創造力,去更進一步探索大自然的奧秘,從而充實自己,造福人類吧!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月亮的奧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月亮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