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毫升的奧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毫升的奧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語文課上,七班的語文老師笑眯眯地走上講台,對我們說:“今天我給大家上一節實驗課。”我好奇並期待着實驗的開始。 

  “大家看!”趙老師指着屏幕問:“40+40=?”同學們毫不猶豫地回答:“80——”。我正迷惑老師怎麼拿這麼小兒科的口算題來問我們時,趙老師就神秘地說:“40+40可不一定等於80 哦?”我納悶地想:那等於幾呢?難道這其中還有什麼奧秘? 

  實驗開始了,只見趙老師拿出兩個量筒,往裡面各倒入了40毫升的不明液體。她先請龔晟驗證了液體質量的準確性,又稍微調整了一下兩個量筒里的量。然後請楊承臣聞一聞並說出這兩種無色的透明液體是什麼。楊承臣用靈敏的鼻子嗅出一杯是水,另一杯是酒精。我好奇地想:老師到底要幹嘛啊? 

  接着趙老師大聲說一聲:“看好,魔術開始了!”她把裝了水的量筒拿起來,將裡面的水小心翼翼地全部倒入了酒精里。量筒里立刻出現了無數個細小的水泡,同學們瞪大眼睛觀察着,但似乎又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況。這時,康佳偉自告奮勇要觀察示數,可結果卻出乎我們的意料,竟然是79毫升!我們全班頓時驚訝不已,我心想:混合起來就少了1毫升這可真是太奇怪了。這相差的一毫升跑去哪裡了呢?難道蒸發掉了? 

  這時趙老師不緊不慢地說:“現在我來公布答案。”同學們一聽馬上坐直了身子,瞪大了眼睛。“因為水的分子結構繁密,酒精的分子結構稀疏,所以它們混合后,部分水分子鑽到酒精分子的空子里去了,所以才會不滿原先的80毫升。”聽完老師的解釋,我們這才恍然大悟。 

  通過這次實驗,讓我增長了見識,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有些事情不能盲目地下定論,需要親自嘗試一下。

您正在瀏覽: 一毫升的奧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毫升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