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家冬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冬天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老家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滿眼的冰雪。那冰雪給我們一種非凡的滿足感——是的,沒有雪,那還能叫冬天嗎?當雪精靈飄然而至時,更落在每個東北人的心上:又一個冬天來了!不到一頓飯的時光。地上就積了一層。這時,孩子們就會歡叫着,衝出家門,跳躍飛躍在雪地里,好像這瑰麗的冬天就是屬於我們這些孩子的。這樣一想,我更弔唁我的老家了,另有那讓我魂牽夢繞的冬天了!

  小時侯,我老是和小同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那時力氣小,堆一天也照舊一堆雪,可我們仍會在雪裡瘋玩一天。徐徐長大了,有時我會悄悄地坐在窗檯邊,默默地看着雪簌簌地下着,看着雪慢慢地將山川大地裝點成銀色有時也會走出房子,仰起頭感覺雪花落在臉上的那種涼沁沁的感受,,,喝着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酸菜湯,那才叫舒坦。伸出雙手去接着那晶瑩透剔的雪花,看着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她們如羽毛般漫天飛翔,落在樹上,衡宇上,菜地上,河道上,加上屋裡又不供暖,坐在屋裡瑟瑟抖動。

  說起老家的冬天,還不能不提起那酸菜豬肉湯。取來酸菜,搞一點肥豬肉一鍋北方最有特色的菜就做好了。若是從前,就是一家人圍坐在火炕上,此刻哪,假如是在故鄉,我想我們一家在這個冬天,必然是坐在溫暖如春的房子里,吃着媽媽做的酸菜湯,看着窗外瑰麗的雪景,聊着我們喜愛的話題呢!

  三年級:雪玲月

您正在瀏覽: 老家冬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