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誠信的背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的背囊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有一個人得到了五個錦囊:誠信、金錢、美女、權利與美貌。當他想要乘船過河時,發現自己超重了,必須丟掉一個錦囊才能安全過河,這個人左右思量后,選擇了丟棄誠信。結果:因為沒有了誠信,他有金錢而沒人敢把東西賣給他;有了美女卻不敢接近他;有了權力卻因為沒有誠信被漸漸架空;美貌就更不用說了,徒有一副美麗的外表卻有一顆險惡的內心,不久這人憂鬱而終。由此可見,誠信在人的一生中有着不可或缺的的地位。

  現在的人們,漸漸的丟棄了誠信的背囊,變為金錢權利的奴隸,逐漸構造了一個“世人熙熙,皆為利來;世人攘攘,皆為利往。”的可悲局面。這種局面造成了人們的創造力下降,人人都是“曹操二代”自私自利,“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的罪惡思想。這都是丟棄誠信背囊后的嚴重後果。

  孔子說:“民無信不立。”誠信是衡量一個人的道德準則,我可以這樣說:沒了誠信,這個人可以說是一無所有。如果一個人沒了誠信,就猶如天使沒了翅膀,只能淪落為惡魔,成為心術不正的人。

  誠信在我們的一生中佔有主導地位: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總而言之,讓我們背好誠信的背囊,把好人生之舵,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區吉安二中三年級:wxw199959

您正在瀏覽: 誠信的背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的背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