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離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離別

  離別是一本書,寫滿了樁樁件件的往事;離別是一句話,傳達着你我之間珍貴的情誼;離別是一首歌,唱出了我們難忘的成長經歷;離別是一張畫,油印着一隻只從小漸大的腳丫……

  六年時光轉瞬即逝,它是一陣風,“呼”得一陣便去得無影無蹤;它是一滴水,浸入土地便再也覓不到它;它是春天的一陣響雷,轟轟烈烈的來,轟轟烈烈的去。人類又怎能捕捉到過去的風?覓到浸入土地的水?尋到一閃而過的春雷?不能。風雨雷電固然無情,但時間不正是這樣的么?

  記憶中的我昨天似乎還只是一個在外公懷抱下蹣跚學步的幼嬰,可今天的我卻是一個勇敢成熟的大姑娘了。過去的一切都歷歷在目,清清楚楚,就像是落潮后沙灘上的小石子 ,特別清晰明亮。就這樣享受着過去的情景,享受着未來的憧憬,感到格外的幸福。

  小學生活馬上就要畫上句號,未來的初中生活還是個省略號,將來的種種經歷,是一個問號,回想着過去的感嘆號,心中漾起一個破折號……

  和同學老師們朝夕相處了將近六年,在這六年的光陰里,有過成功的歡笑,也有過失敗的淚水。成功是我們互相勉勵,失敗時我們相互鼓勵,這樣一群可愛的老師同學,叫我怎能輕易忘懷?想到馬上就要畢業了,想到要離開我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了,想到要離開生活了六年的校園,再也不能歡聚在一起讀書寫字,再也不能以“小學生”的身份坐在教室里聽老師講課了,心中便有一種難以言狀的不舍。它就像是空氣,看不見,摸不着,卻是那樣真摯。

  每當坐在教室里,看着專心致志聽講的同學,看着和藹可親的老師,總決得萬分珍貴,這樣的課堂,我又還有多少個呢?

  在小學生活中,老師給我的關懷,同學給我的鼓勵,都是我前進的動力,勇敢的源泉。既然無法制止離別,無法讓時間停留,那麼就讓離別成為一本書;讓離別成為一句話; 讓離別成為一首歌;讓離別成為一幅畫吧。我要將我最真誠摯的祝福送給老師,送給同學。告訴他們,無論我以後的路是崎嶇坎坷,還是一帆風順,都會將同學老師銘記在心,永遠,永遠……

  實驗小學六<4>班  施時栩

您正在瀏覽: 離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