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身粗麻布衣服,一雙穿了兩年的破舊布鞋——她,就是我的婆

  我的外婆矮矮的個子,很瘦。小小的眼睛上架上了一副老花眼鏡,額頭上的抬頭紋由於多年的堆積,成了“三”字型。滿頭灰發的外婆身體依然硬朗。 

  我們每次回到老家,外婆總會拿出各種各樣的水果招待我們。去年是碗口大的柿子,今年暑假又是紅彤彤的櫻桃。外婆家有一個小副食店,我們四個小孫子總會把副食店“掃蕩一空”,這時,外婆總會笑吟吟地說:“沒關係,想吃什麼就吃吧。”記得有一年暑假,我們回老家去玩。外婆小着端出一盤紅彤彤,洗得亮晶晶的櫻桃來,讓人看着就流口水.外婆把盛着櫻桃的盤子放在了木桌上,便下地勞作了。在天快黑盡了的時候,外婆才扛着鋤頭,拎着簸箕從地里回來,臉上還掛着豆大的汗珠,一顆一顆地滴着。回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大家都累了吧,洗洗誰吧!” 

  等到外婆正準備睡覺的時候,我們幾個小孫子迎上去:“外婆,你明天不去地里了,待在家裡好嗎?”外婆聽了這話,“撲哧”一聲笑了:“我不下地,那我們吃什麼呀?”我的外婆就是這樣,論起勞動,她是不辭勞苦。 

  還有一次,櫻桃熟了,我和姐姐吵着鬧着要去打櫻桃吃。外婆家的櫻桃樹有7米多高,想要爬上去的話必須得搭兩個梯子。哥哥順着梯子“哧溜”一下子爬了上去,拿着鐵鉤打了起來。一顆顆紅彤彤的櫻桃便像雨一樣“下”了起來,我和姐姐只顧吃,都來不及撿了。一會兒,哥哥的電話鈴“嘟嘟嘟……”地響了,得去接電話,便順手把鐵鉤掛在一個樹枝上,可由於樹枝太細,鐵鉤掉下來,砸在了外婆的頭頂上。從此,外婆便落下了後遺症。 

  如今,外婆家的櫻桃更紅,更甜,更好吃了,可是好象缺少了某種味道……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