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婆雖年過花甲,但她很精神,常常到田裡幹活,做家務乾脆、利落。在那皺紋斑斑的手上,還印記着那朦朦朧朧的歲月。

  有一次回老家時,外婆很興奮,取出一大堆黃豆裝到袋子里。那黃豆一粒粒金燦燦的,就像一顆顆黃珍珠點綴在袋子里;外婆還特地摘了二十多個又大又甜的柚子,十多個又酸又圓的柑子給我們帶着。吃飯的時候,她拿出曬好的魚乾,未捨得吃的筍來招待我們,甚至把自家的放養的雞也用辣椒胡着炒,雖然辣,但那味道香極了!外婆真是好客啊!

  外婆還很勤勞。夏天的時候,她緩緩地沿着小路走到院子前的兩片南瓜叢里摸出兩個南瓜。只見她用手拈了拈兩個南瓜,仔細地看了看,輕輕地拍拍,選出一個較大的南瓜拎到廚房,還用安仁話說:“我的努力沒白費啊!”我偷偷摸摸地跟到廚房看外婆是怎樣處理這些南瓜。只見她用刀劃出了皮,切成細細的一片。突然,她聽到有客人來訪的說話聲,於是放下刀和南瓜,又去招待客人了。招待完客人,還用自己熟練的炒菜技術把南瓜變成一盤“南瓜美味菜”。炒完了菜又急急忙忙地炒了一道菜。外婆真是勤勞啊!

  外婆那勤勞的汗水裡滲着幾分好客之心。她用這心來溫暖別人,讓別人知道,農村的人就是這麼好客!我喜歡外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