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在誦讀中收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誦讀中收穫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名三年級的學生,從我入學的那一天開始,學校就組織我們利用課前十五分鐘的時間來誦讀國學經典。一開始,看到那麼難懂的句子,我認為自己根本記不住,可背着背着竟然背出癮來,每天不管是寫完作業還是吃飯以前,總想先背上一段,從囫圇吞棗地背誦到帶着問題閱讀,日復一日,月復一月,慢慢地,我知道了孟子、李漁、知道了蘇東坡、知道了陳子昂……;知道了周興嗣以一夜白頭為代價,寫出了《千字文》;知道了黃香溫席的孝行;知道了孟母斷機的苦心……。 

  我認識的字一天天多了起來,積累的好詞好句也越來越多,讀書的興趣也越來越濃厚,高興時,我會情不自禁地背一段“天對地、雨對風、大陸對長空……”,月圓時,我會不由自主地吟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一千古絕唱。在學校組織的經典誦讀比賽上,我還和同學們一起為班級贏得了“特色書香班級”的榮譽。 

  《三字經》、《弟子規》、《笠翁對韻》……,不知不覺,我背會了這麼多的“經典”。老師說:“這些都是中華五千多年悠久歷史所積澱下來的經典中的精美華章”。我認為,自己是跨越時空與遠古的哲人在對話。 

  “人生猶如一本書,愚蠢者草草翻過,聰明人細細閱讀。”我一定會在今後的人生中堅持閱讀、細細閱讀,在誦讀中收穫,在誦讀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誦讀中收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誦讀中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