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長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長城是我國古代規模最大的防禦性軍事工程。長城東起山海關,穿過高山,越過深谷,伸蜒於沙漠和草原,一直到達終點嘉峪關。全長1.2萬餘華里,故稱萬里長城。 

  在公元前五至七世紀的春秋戰國時期,中原大地諸侯爭霸,戰爭頻繁。為了防禦北方草原強悍的游牧部落襲擾中原,位於北部的燕、趙、秦等國於要衝之地高築城牆。秦始皇統一中國,將列國長城連成一線,創造了舉世聞名的古代工程奇迹。朝廷採取高築牆方針,對長城進行了18次大規模修築,延續時間長達200餘年,將歷代土石城牆都改為磚砌. 

  長城不是一道弧立的城牆,而是由敵樓、煙墩組成的完整的軍事防禦體系.到了明代,城牆防禦體系極其嚴密,城牆以磚砌成,高10米,寬5米,牆上每隔30米建有敵樓,敵樓有實心和空心兩種,平面圓型。實心敵台只能射擊,而空心敵樓下層住人還有糧草。在城牆上還壘砌有煙墩,一旦戰爭爆發,位於前線的煙墩點煙,士兵就出動了,士兵從垛口進行射擊.城牆設置射孔等防禦工事. 

  作為中華民族象徵也征服了世界.1987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遺產委員會列世界遺產名錄.長城,是中國的一條龍,是見證中國發展的有效見證,這也驗證了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長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