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放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春天,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在房間里做作業。突然,傳來一陣嘹亮的歌聲,那聲音清脆悅耳、婉轉動聽。我推開窗戶,順着聲音找去,原來是門前的香樟樹上有兩隻雛鶯正在枝頭鳴唱。“是夜鶯,”我大聲叫了起來,“把它們捉回家來吧!”我請求爸爸。 

  “不行!它們在那兒生活地好好的,不要去影響它們。”

  叮呤呤……接完一個電話,爸爸出去了。 

  “求人不如求已。你不幫我,我就自己去捉。”我找來上次實驗課上做的精製的鳥籠,搬來梯子,小心翼翼地爬上樹梢,左右開弓,輕輕地把它們捉進籠子里。我把鳥籠掛在窗前,對它們悉心照料。 

  幾天過去了,也沒聽到它們叫一句,喂它們的鳥食也很少吃,它們越來越瘦。我疑惑不解地問:“爸爸,夜鶯怎麼不吃又不喝呀?它們也不唱歌了,這是為什麼呀?” 

  “它們在大自然生活得自由自在,住在這裡不是它們想要的生活,所以就不開心了。你把它們放了吧!”爸爸說。 

  “放了吧,否則它們會死掉的。”媽媽在一旁說話。 

  “是呀,它們不吃不喝,是人也會受不了,更何況是只小鳥。”姐姐也說。 

  我打開籠門,“你們走吧!”夜鶯飛回了香樟樹上。當晚,我又聽到它們傳來的動聽的歌聲。 

  鳥類的生命和我們人類一樣珍貴,我們要保護它。 

  指導老師 

  周伶俐

您正在瀏覽: 放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