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放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家有一個十分漂亮的鳥籠,鳥籠空空的,掛在後院。小明總是說:“在鳥籠里有二隻小鳥才好。”他到處巡視哪裡有小鳥。

  一天,小明在院子里的一棵樹上發現有二隻小鳥,他小心翼翼地爬上樹,“你倆真可愛呀,就跟我回去吧,我會小心侍候你們的。”小明邊說邊把它倆捉進鳥籠,帶回了家。 

  小明每天都會來看小鳥,給它換水,喂它飼料,有時還會捉來一些小蟲子給它們吃,常常帶它們到公園玩。看着小鳥一天一天長大,小明十分高興。 

  學校舉行愛鳥護鳥活動。“同學們,我們應該保護鳥類,而不是去傷害它們。雖然,在人類的眼裡,鳥的生命並不重要,可是對於世界的未來而言,鳥類的生命和我們的生命一樣,都是無價之寶!請愛護並保護動物們吧,它們是森林的朋友,是大自然的朋友,更是人類的朋友!”老師的一翻話語深深地刻在小明的腦海里。 

  小明來到鳥籠前,對它們說,“我們是朋友,對嗎?” 

  “媽媽,媽媽,我要媽媽!”從隔壁傳來一個小姑娘哭着喊着要媽媽的聲音。小明心裡很不是滋味,自言自語地說:“它們在我這裡這麼久了,也想媽媽了嗎?” 

  “我要媽媽!我要媽媽!”小姑娘的哭聲不斷地傳入小明的耳朵,在他的耳邊徘徊。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離開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一首熟悉的歌曲傳來。 

  “好吧!你們找媽媽去吧!”小明打開籠門,小鳥張開了翅膀,飛向藍天。在陽光的照耀下,小鳥不時地回頭歡叫着,好像在說:“謝謝你,小明!”這時的小明也像一隻小鳥,快樂極了。 

  指導老師

  周伶俐

您正在瀏覽: 放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