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到底誰最長誰最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到底誰最長誰最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學期學習語文第二單元《奇觀》的第一篇課文《雅魯藏布大峽谷》,給我的印象特別深刻。

不僅僅是因為這裡的雄奇景觀:這裡有世上最純凈的天空,最飄逸的雲彩,最雄偉的雪峰,最漂亮的大拐彎,最豐富的寶庫。這裡的確是世界上最美麗、最令人嚮往的地方。

也不僅僅是因為它有美麗的傳說:岡底斯山神的三個兒子(老大雅魯藏布江,老二獅泉河,老三象泉河)和一個女兒(孔雀河)按父親的要求闖蕩天下、各自奔流時,老大雅魯藏布江流到這裡思念向南流去的弟弟妹妹,立即捲起巨浪,拐了一個大彎,向著印度洋方向呼嘯而去,形成雅魯藏布大峽谷。

而是因為科學考察得到的結論:雅魯藏布大峽谷又長又深又窄,全長504.6千米,兩側高峰與谷地的相對高差達到6009米。比號稱世界最長的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長154.6千米,比號稱世界最深的秘魯的大峽谷還要深兩千多米。

這裡就出現了問題,一個是科學考察得到的結論,一個是號稱世紀最長、最深,那麼到底誰最長誰最深呢?字典中“號稱”的意思是“名義上是”,那麼就意味着實際上並不是,通過百度搜索知道“長久以來,‘世界第一大峽谷’的桂冠曾先後屬於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和秘魯科爾卡大峽谷,直到 1994年 4月 18日,這一定論才被打破。當天,中國人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布了發現雅魯藏布大峽谷的消息———世界上最深、最長、海拔最高的河流大峽谷就是中國的雅魯藏布大峽谷。”

學習不僅僅是在課本上和課堂上,課餘時間大有學問啊!

作者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五年級(一)班

聯繫地址:青島市燕兒島路19號永樂花園1—2—501室

聯繫電話:85927120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您正在瀏覽: 到底誰最長誰最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到底誰最長誰最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