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吃西瓜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西瓜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的一個晌午,天氣又悶又熱,我們一家人都呆在家裡。爺爺和奶奶在談話,媽媽在打掃衛生,爸爸在讀報紙,我在靜靜地看書。天氣真炎熱,稍微一活動就出汗,我想“要是吃上一塊西瓜該多好啊!”

  不一會兒,媽媽就像變魔似的抱來一個綠油油的西瓜。西瓜的條紋一道深一道淺的,看起來像綠皮球。爸爸把西瓜切成了好幾塊,紅紅的西瓜瓤上點綴着幾個黑色的西瓜子,真饞人啊!我拿起一塊啊嗚咬了一口,真好吃啊!這時,我看見爸爸用質問的眼神看着我,說:“?D?D,你還記得媽媽給你講的《孔融讓梨》的故事嗎?”此時,媽媽正把一塊又紅又大的西瓜遞給奶奶,我羞得低下了頭,嘴裡的西瓜好象也不怎麼甜了。爸爸又說:“那你該怎麼辦呢?”我立刻挑了一塊大西瓜,雙手遞給爺爺,又分別給爸爸、媽媽挑了一塊,他們都誇我是個懂禮貌的好孩子。我又咬了一口西瓜,覺得真甜啊,身上也涼爽了很多。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先想到別人,不能光想着自己,謙虛、禮讓、尊重老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我們一定要發揚光大。

  山東 萊蕪 萊城區&&實驗小學三年級:孔旭?D

您正在瀏覽: 吃西瓜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