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荔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荔枝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荔枝 

  廈門市同安區第二試驗小學三年(4)班 

  李蘭馨 

  我吃過涼爽的西瓜,紫水晶般的葡萄,香甜可口的哈密瓜……但我最喜歡的水果要數荔枝了。 

  相傳,楊貴妃平生最喜食荔枝了。對此唐朝有位詩人寫過這樣一句詩“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荔枝的形狀是心形的。大的有乒乓球那麼大。它的皮上還起了一個個大小不一的疙瘩,還會扎人呢! 

  荔枝還沒熟的時候是青綠的,熟的時候是紅色的,熟透的時候是暗紅色的。只要剝開它棕黑色的皮,晶瑩透亮的果肉就展現在你的眼前。果肉充滿了甜津津的果汁,只要你吃上一口就會令你垂涎欲滴,回味無窮。 

  從小媽媽就不讓我吃太多荔枝,因為荔枝吃多了可是會上火的。正所謂“一顆荔枝三把火”就是這個道理。另外荔枝還可以加工成荔枝幹、糖水荔枝罐頭、荔枝汁、速凍荔枝、荔枝酒等。啊!荔枝的用處可真多呀! 

  聽了我的介紹,你們一定也很喜歡荔枝吧!心動不如行動,你們也快點來嘗嘗荔枝的美味吧!

您正在瀏覽: 荔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