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秋天果自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果自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在經歷百花爭艷、綠野千里的旅程之後,一切便回歸純樸和祥和。秋是花的嫁衣,是果的喜悅。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龔自珍對春的詮釋。有花的凋謝才會有果的成熟。瞧,那醉紅了臉的高粱,那韌如絲的蒲葦,在秋的呵護與洗禮下變得果實累累。秋是花的奉獻,果的眷戀。春天花自開,秋天果自熟,俯仰天地,仰觀宇宙似乎是一種天性,一種神聖。 

  一桿桅剛降下暮春的曉風殘月,又升起霜秋的白荻勁風,歲月在輪迴,人生在飄逝,我們駕一葉扁舟於江渚之上,尋找着屬於自己的自熟果。 

  秋天好似晚年,蘇軾的“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又擎蒼”的豪情壯志,太白的“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的萬分感慨,易安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剪不斷理還亂的眉頭緊鎖…… 但是,聰明的我想告訴你,他們都收穫了“果”。那是他們由於對青春流逝的眷戀,對國家興衰的憂愁,才有了碩果累累的佳作,猶如耀眼絢麗的寶石熠熠生輝。 

  秋天果自熟,猶如智慧的光芒在人間綻放。可愛的老師便是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的秋天,他們培育出碩果累累的學子。詩人說:“教師的生命猶如一個長長的句子,艱辛是定語,耐心是狀語,熱情是補語…… ”我要說:“教師的生命猶如百合,展開是一朵花,凝聚便是一枚果。開着是風景,磨碎是良藥。”正是有了教師諄諄教誨,才引領我們在知識的殿堂中遨遊,才有了結實飽滿的果,不是常說“桃李滿天下”嗎? 

  唯其人生如流螢般短暫,我們才倍加珍惜生命,猶如秋天更加愛撫碩果,猶如碩果集聚着最旺盛的能量促使自己成熟。 

  此時此刻,隨着時光飛逝,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駐足觀望,我感到迷惘,感嘆無數壓力於一身,我不敢站在陽台上俯視或仰望周圍的一切,高處不勝寒啊!高考還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然而,不管怎樣,我都一定要叩開成功的大門,步入廣闊的天地。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只要自己自信,堅強! 

  秋天果自熟。經歷着夏天力量的積聚,最終將厚積薄發,在陽光雨露的豐收季節,自己辛勤培育的理想之果必將成熟,結出晶瑩剔透的甜果。 

  秋天果自熟,我的心中便有顆長青樹,它早已生根發芽,正等待甘露的降臨,醞釀出甜美的碩果。 

  簡評:這篇考場參賽作文以詩一般的語句,從多方面闡述了“秋天果自熟”的中心論點。文筆嫻熟,引用恰當,是一篇比較成功的習作。 

您正在瀏覽: 秋天果自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果自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