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傑森木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傑森木業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姑父和姑姑帶着我和哥哥去參觀傑森木業。姑父告訴我傑森木業是西山高科技的新企業。一進廠門,我就聽到了一陣機器的轟鳴聲,震耳欲聾。見到了廠子里堆着的碼放整齊的廢木頭。    我們先參觀了備料廠。備料廠里有一台粉碎機,木料經過粉碎機就成了一寸長的小木塊。然後送到儲存罐里,我們也就跟着它來到主車間。    主車間有兩個廠房,我們先參觀了左面的廠房。小木塊從儲存罐里出來,運送到蒸煮機里,磨成纖維,再到熱磨機里和膠結合,送到右麵廠房的纖維儲存罐里。    來到右面的車間,我一看,啊!這裡的機器可真大呀!高的通到房頂上,低的通到地下室。纖維經過鋪裝機以後,成了一塊一尺厚的纖維塊。我走過去,抓了一點纖維,輕輕一捏,軟軟的,但使勁一捏,可真扎手。鋪裝好的纖維經過預壓機,剛才一尺厚的纖維塊已經變成三寸的纖維塊了。然後用橫鋸把它切成2米。接着運送到裝板機里。裝板機一次可以裝10塊,裝一車要5分鐘,裝板機裝一塊,下降一格,裝到10塊以後,就運送到壓板機里。壓板機向上縮,把板子壓的緊緊的。聽姑父說,需要140個大氣壓。壓好的板從壓板機里出來,經過卸板機和翻板機,送到滾動運送帶上。橫鋸和縱鋸把板子切成需要的長度和寬度,最後落在一個檯子上。我走過去一摸,啊!這麼粗糙,怎麼能用呢。姑父說:“不要急,還有最後一道程序——砂光。”我們來到砂光機前,發現砂光機里全是砂布。板子經過砂光機,變得光溜溜的。這樣,中密度板就做好了。    我想:在做中密度板的時候,怎麼沒幾個工人呀?姑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說:“這台機器是由電腦指揮的。”說著,帶我們到主控制室參觀。主控制室里放着8台供電櫃,裡面的電線成千上萬。前面是指揮台,指揮台上有四、五十個按鈕。只要輕輕一按,就能指揮機器運轉。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科學可真偉大啊!一台那麼大的機器只要一個指揮台和兩、三個工人就能工作。從今以後,我要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長大以後為祖國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參觀傑森木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傑森木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