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歸讀公園變美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讀公園變美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世界客都—梅州,是一個環境優美、鳥語花香的地方。在這裡,有浩浩蕩蕩的梅江河、有美麗的梅花山,有茶葉飄香的雁南飛……而我喜歡千紫萬紅的歸讀公園。

  歸讀公園位於梅城江南東片,與親水公園隔河相望,與我家只有百步之遙。歸讀公園入口的大石碑寫着“歸讀公園”四個蒼勁有力的大字,這四個大字是葉選平寫的。其名“歸讀”出自葉劍英元帥着名詩句“會當再奮十年斗,歸讀陰那梅水濱”,寄予梅州莘莘(shenshen)學子潛心讀書、立志成才,客家四海鄉賢歸讀故里的美好願望。歸讀公園道路兩旁有大大小小的綠樹像挺拔的哨兵在站崗放哨。公園還有許多美麗的花朵,有桃花、梅花、喇叭花……朵朵皎潔飽滿、芳香飄溢、迎風怒放。微風吹來,連微不足道的小草也跳起舞來,隨風扭動着腰肢。歸讀公園還有健婦把犁、礱谷、田間對歌等銅像,這些銅像栩栩如生,充分體現了客家人的生活習俗。

  看着歸讀公園現在這個樣子,我不禁想起以前爸爸媽媽帶我來這裡時的情景,這裡原來只是河堤,沒有下面的公路,四處雜草叢生、塵土飛揚。後來在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努力下,把這改造成美麗的歸讀公園。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歸讀公園。

  三年級:小小安

您正在瀏覽: 歸讀公園變美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讀公園變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