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瑪納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瑪納斯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美麗的天山北麓,有一個歷史悠久、風景優美、物產豐富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鄉——瑪納斯縣。

  我的家鄉物華天寶,有着豐富的資源,是古“絲綢之路”的要塞,舊稱綏來縣,曾以“金綏來”譽滿全疆。又因為古時候縣城的形狀象一隻振翅要飛的鳳凰,所以又叫鳳凰城。

  我的家鄉風景十分優美。縣城中心有一個廣場,廣場中央高高聳立着一隻展翅欲飛的金鳳凰,那就是鳳凰城的標誌。夏日的廣場,被五顏六色的鮮花裝扮的花團錦簇,在綠茵如毯的草坪的映襯下,格外好看。特別是到了晚上,霓虹閃爍,流光溢彩,在星光月光燈光的組合照耀下更是異彩紛呈,艷麗動人。噴泉如柱,直射夜空。燈光從水中照發,軟軟的,把水色染得更加亮麗透明。水柱射到最高點散落下來,真真是大珠小珠落玉盤了;飄飛的水霧,幻成五彩;頑皮的孩子在噴泉池中相互追逐嬉戲,夏日的廣場歡歌笑語,熱鬧非凡。

  位於南部山區的金駝山風景區更是避暑旅遊的好地方。盛夏時節,那裡山清水秀,氣候宜人,優美的風景會讓你流連忘返,心曠神怡。

  我的家鄉不但風景優美,而且物產豐富。素有“中國優質棉花之鄉”、“中國優質釀酒葡萄之鄉”、“中國優質加工番茄之鄉”的美譽。

  豐收的季節,田野里到處是喜氣洋洋的場面。放眼望去,白的是棉花,一片片白茫茫,像白雲密布天際,像白雪鋪滿田園;綠的是葡萄,一排排綠油油,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層厚厚的絨毯,那一串串葡萄,晶瑩透明,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似的;紅的是番茄,一行行紅似火,像一盞盞紅燈籠,燃燒着一團團熱情的火焰,向人們炫耀着火紅火紅的豐收喜報。

  我愛我的家鄉——瑪納斯。愛她優美的風景,愛她豐富的物產,愛她那勤勞、善良的家鄉人民,因為,她給我們帶來了歡樂和豐收。

  新疆瑪納斯縣第一小學三年級:韋思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瑪納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瑪納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