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拒絕陌生人的東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陌生人的東西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許多東西我們是不能要的,比如說,不能隨便要陌生人的東西。這是媽媽告訴我的,媽媽說,外面的世界很危險,不是自己靠的努力獲得的東西不能收。我也覺得是這樣的,因為有很多陌生人都懷有不好的心思。雖然,陌生人也有善良的,但往往有一些壞人,就混在那些好人堆里,因此,媽媽說不要隨便搭理陌生人,更不要隨便接受他們給的物品。我想,陌生人的東西,有很多確實不能接受,因為我們不知道那東西是好是壞。

  我曾看過許許多多的書籍,還看過許許多多的新聞。安全書籍里也常常會出現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的東西,我當時就懷着好奇的心看完那本書,書中寫到,有一些壞人,會利用我們小孩子的好奇心和懵懂,然後給我們一些不好的物品。比如說,有些青年人會站在牆角等待時機,當遇到一個小孩子,便恐嚇或者誘導他們。

  那些陌生人會拿出一些煙,故意說這東西很好吃,然而處在少年期的我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於是,有很多小孩子都很怕,即使不敢接受也接受了,還在小時候就吸了煙。而有的,是因為好奇,少年的我們,辨別物品的好壞,沒有大人懂得那麼多,於是,有一些小孩常常和那個陌生人聚在一起,學着吸煙。

  除了這些例子外,還有的便是新聞里常常出現的例子,因為一些小孩子不懂得大人的善惡,陌生人給的糖果或者飲料,一伸手就接下了。於是,喝掉那些東西后,卻不知道那東西裡面有迷藥,就這樣,有許許多多的小孩子被拐賣。我看完這些新聞,自然是很害怕,想想世道的險惡。我想,難怪媽媽不讓我隨便要陌生人的東西啊!

  雖然世界上好人也有很多,但是為了確保自己的安全,有時候,陌生人給的東西不能接受,因為我們可能會會在伸手接受的時候,我們的人生命運就會開始轉折了。因此,作為少年的我們,要懷有一顆警惕的心,不要因為好奇和貪心,不要因為貪小便宜,就隨隨便便接受陌生人給的東西吃,殊不知,那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舉動。

您正在瀏覽: 拒絕陌生人的東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陌生人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