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生人的關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人的關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全中國13億人口,實在太多太多。在這茫茫人海中,就有這麼一個人,他平凡普通,可卻有一顆善良的心。一位陌生人,他給我的啟示,令我終生受益匪淺。

  一個酷熱的夏天,炙熱的太陽烤着大地。我坐在公交車上。打開車窗,涼爽的風向我刮來。車門開了,上來一位五十來歲的老軍人。他身材中等,穿着一身褐色的軍裝,拖着左腿,拄着拐杖,吃力地走着。他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車子就這樣載着滿滿的一車人,又經過了幾個站。忽然,上來了兩位年近七十的老人。我望望四周,沒有一個空位子,而車上的人卻依然那樣若無其事。我和這位解放軍同時站起了身來,給剛才上來的兩位老人讓座。我頓感心情舒暢。心想,你是軍人,主動給老人讓座,素質真高。我呢,生為一名小學生讓座是應該的。軍人爺爺不僅讓了座,還親自前去扶着老人坐下,隨後便抬起頭,向窗外望去,表情十分專註,沒有絲毫的炫耀。突然,一個急剎車,我一時沒留神,向前一傾,一腳踩在了軍人的左腳上,我趕快收了回來,漲紅了臉,小聲說了句:“對不起!”過了許久,咦?他怎麼沒感覺呢?表情依然十分專註。過了幾個站,軍人爺爺要下車了,他剛一向車門邊走去,一個小孩無意間掀開了他的褲腳。我驚呆了,看見了那腳,居然是一條假肢。我頓時羞愧,一個殘疾人都能為老人讓座。那麼那些悠然自得的先生、女士們又何嘗不可呢?

  清風夾雜着落葉,吹過這片大地。我對他有無比的回憶,愛心滋潤的這片土地,彷彿在引導人們像那位陌生人學習,富有愛心,擁有樂於助人的品質。

  北京市昌平區天通苑學校初一:周胤昌

您正在瀏覽: 陌生人的關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人的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