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江西小朋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江西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江西的小朋友:

  你好!

  我們素不相識,而你卻收了我的來信,你一定很驚訝吧!看過下面的內容,你就會恍然大悟。

  我是在一個網絡交流平台看到你的。你住在江西撫州的一個小破屋中,爸爸媽媽一個月的工資只夠你們全家的溫飽和你的學費,但是你又對那知識的海洋感興趣,所以你走了很長的路去借書。你是一個樸實又善良的小女孩,而且你成績優秀,最重要的是你樂於助人。所以,我想和你交朋友。

  我的生活恰恰與你相反,我在一個窗明几淨的學校上學,這裡的老師學識豐富,善解人意。我特別喜歡上課,因為上課是用幻燈片的,十分有趣,同學們都很喜歡。我住在一個溫暖的小屋,雖然這間小屋不是很大,但也夠遮風擋雨。每次作業需要電腦我就會打開互聯網,點點讀機使我的外語成績一直處於上游。我和你一樣,熱愛圖書,所以媽媽幫我辦了一張圖書卡,每天放學我便會急匆匆地趕到圖書館借書。我名叫施纖纖,今年滿11周歲了。我嘛,黑黑的馬尾辮,一雙大大的眼睛,但是我的眼睛一笑就沒了,你想一睹為快嗎?我的家鄉在江南水鄉------浙江湖州德清,那裡風景秀麗,美不勝收,聞名天下的莫干山,下諸湖都在我的家鄉。這兒雖然沒有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但人人舉止聞名。

  我以一顆真誠的心希望你做我的“手拉手”活動夥伴。如果有空,我會在假期中和同學結伴去你的家鄉,體驗那邊的山水人情,品味那邊的鄉村生活的苦樂果。在這之前,我會徵集全校同學每人捐5元錢給你和其他的江西窮苦小朋友,這錢雖然不多,但是我們全校同學的一片心意。你有空也可以到我們學校做客,我和同學會帶你參觀我們美麗的校園,體驗德清的風土人情。我們學校會舉行一個聯誼活動,讓你們學校成為我們學校的友誼之校。

  小朋友,我曾聽說你們那邊發生過洪災,事隔幾年,我也忘了,似乎不在撫

  一代。但也請你幫我慰問一下那些失去家園的孩子:“現在生活怎麼樣?家園重建了沒?如果沒有千萬別傷心!

  友情的延續來自心靈,不論聯繫有多少,只要內心留有彼此的一片天空,

  那麼偶爾一聲問候就會帶來會心的一笑。我最親愛的朋友,你的快樂我會為你加倍,你的苦衷我會為你分擔,祝你快樂!

  祝

  學習進步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乾元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夢想作家

您正在瀏覽: 給江西小朋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江西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