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別撕毀愛戴您的心》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別撕毀愛戴您的心》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別撕毀愛戴您的心》有感

 吉林省松原市 大唐長山熱電廠子弟學校五年一班 高雨琪   《別撕毀愛戴您的心》寫的是一封學生給老師的信。內容是:一個同學在老師講課的時候,偷偷地欣賞郵票,被老師發現,沒收了郵票。當學生向老師索要郵票時,老師把郵票撕毀了,學生很憤怒。讀到這裡,我也有些難過,我不明白,老師為什麼不能平等地對待學生,用一顆平常的心去理解學生呢?學生在課堂上看郵票固然有錯,可老師也不能這樣粗暴地草率處之。老師應當教育學生,讓他改掉不認真聽課的壞習慣,而不是毀掉同學心愛的物品來懲罰他。這樣的責罰只會讓學生恨老師,達不到教育的目的。

  老師的職責是教育學生,而不是動不動就懲罰學生。我心目中理想的老師可不是這樣的,他應該是平易近人的,不管什麼時候都那麼溫和,他從不懲罰學生,打罵學生,只會鼓勵、讚揚。學生們可以和老師一起做遊戲,學習不好的學生也可以和老師聊天。老師會主動找同學談心,做學生的知心朋友。這就是我理想中的好老師。

  老師的好壞在於他面對學生的態度,老師對學生不公平、不理解的做法是教育學生的殺手。

您正在瀏覽: 讀《別撕毀愛戴您的心》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別撕毀愛戴您的心》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