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螞蟻的秘密 

  10月7日 星期二 天氣 晴 

  炎炎夏日,最好的消暑方法是什麼?當然是喝冷飲啦!幾天前,我和爸爸到益華廣場樓下的“瑪奇朵”冷飲店裡喝冷飲。雖然坐在露天茶座,但一喝到冰涼的冷飲,使我感覺秋天般涼爽。 

  喝着喝着,一些黑色的小不點和一隻綠色的東西映入我的眼帘。出於好奇,我便蹲下來一看。呀,原來那些黑色的小不點就是一群螞蟻,那綠色的東西就是一隻死掉的蚱蜢。爸爸告訴我,那些螞蟻正想把蚱蜢搬進洞里。我聽了,“呵呵呵”地笑了:“螞蟻這麼小,哪能搬得起比他重幾百倍的東西呀?”“不許笑,”爸爸一臉正經地說,“你去仔細觀察一下吧。” 

  我看看這些身穿黑衣服,頭上長着靈敏的觸角的傢伙,“它們能搬走這隻蚱蜢嗎?”這個問題不斷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來。只見它們十幾隻大螞蟻抬起蚱蜢,上百隻小螞蟻在周圍護着,生怕蚱蜢突然掉了。沒有螞蟻指揮它們,它們多麼自覺呀。螞蟻把蚱蜢抬起來,一會兒又掉了,它們又抬起來。這樣的動作重複了幾十次,螞蟻還是不能把蚱蜢搬回洞里。我是一個沒有耐性的人,但我還是努力鎮定自己的情緒,繼續觀察。最終,我忍不住了,拿起紙巾把蚱蜢放到花圃的台階上。哎呀,我闖禍了,螞蟻亂了起來,過了好久才恢復平靜的樣子。 

  雖然我不知道螞蟻能不能把蚱蜢搬進洞里,我想,它們可以的。因為螞蟻的宗旨是:團結就是力量。我們人類不是也要像螞蟻一樣嗎?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