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的秘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秘密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的秘密 

  龍津小學 四(四)班 張育川 

  朋友們,想必你們都見過螞蟻吧。螞蟻共有六條腿,能團結合作。你們有沒有發現?在螞蟻走後,在螞蟻洞口用胡椒粉封口,但要留一個極小的孔,螞蟻就回不去了。 

  哪天我在《百科全書》上看到:“螞蟻如果離開家太遠,也能回家。因為他走過的地方有它的氣味,他就順着氣味回家了。”我做了個實驗,是這樣的。然而,我腦子裡突發奇想:“如果用胡椒粉待螞蟻出家后,封住她的家,但留一個針一樣大的小孔,他會不會回家呢?”材料準備好了,把胡椒粉封住它的家,但留一個小口。我把試驗的那隻螞蟻滴上一滴白油漆,之後,我把它趕到十米以外,然後,它按着剛才的路線走回家后,發現氣味斷開了,就在洞口走來走去,似乎在想:“我的家呢?怎麼一到這氣味就斷開了呢?”直到它的同伴出來找它了,它才跟着同伴進洞。 

  這可是秘密喲,千萬不要跟別人說。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秘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