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秘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剛吃完飯,來到水槽前準備沾滿飯的碗放到水槽內,當我正要打開水龍頭泡碗的時侯,發現水龍頭上方牆上有一群螞蟻。那群螞蟻小小的,好像是剛剛從媽媽的肚子里生出來。 

  頭一隻螞蟻就像螞蟻的嚮導一樣,帶着小螞蟻暢流無阻地走向前方的牆壁上,後面那些小螞蟻似乎被施了魔力一般,排成一列整齊的隊伍,沿着頭一隻螞蟻所走的路,整整齊齊地走了過去。令我驚奇的是,後面那些螞蟻居然和頭一隻螞蟻走的路線一樣,而且不錯一毫米、半毫米地。那時我為了證明,還特意拿尺子量呢! 

  那時我想:如果水從上面的牆壁滴到螞蟻那,做一回“人工雨”,看一看螞蟻有什麼樣的變化! 

  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水龍頭,把手弄濕,還對着螞蟻,往高升,然後使勁甩了一下,“人工雨”好了,現在已經“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就等着看螞蟻的行動了! 

  只見嚮導不慌不忙,轉了個彎,往回走,再用觸角碰了碰其他螞蟻。示意讓小螞蟻們跟着他走。大螞蟻(嚮導)迅速地帶領小螞蟻到洞口前。在洞口前有兩隻兵蟻看守着。大螞蟻和小螞蟻都靠過身子給兵蟻檢查氣味。最後,全部過關! 

  我想:螞蟻也會有自己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