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標點附號的爭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附號的爭吵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字典公公家裡可真吵,一群小夥伴們忽然為了一件小事鬧得不可開交. 

  帶頭吵架的是感嘆號,他把嗓門提得老高,大聲叫到:"夥伴們,我的感情最強烈,我在文章里肯定最重要:"感嘆號話音剛落,就傳來一陣嘲笑.最不服起的小問號跳出來大聲喊叫:"我說你這個感嘆號啊!都這麼大把年紀了還在那兒耍威風呢!要是沒有我來發問,怎麼能引起讀者的思考? 

  這樣一來,省略號拍了一下桌子,連忙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他說:"夥伴們,請你們注意,文章里沒有什麼比我更重要,要是沒有我表示文中的省略,讀者怎麼受得了." 

  這一下惹鬧了小逗號,他說:"你們一點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要是沒有我把句子段開,誰能一口起讀下去呀!" 

  句號自以為水平高,匆匆忙忙的跑到台上,說:"要是沒有我,你們就一口起讀完一整篇文章去吧!那麼,話就說的沒完沒了." 

  大家爭吵着,字典公公友好地說:"你們別吵了,你們一直在這裡吵,那些括號,引號,破折號怎麼都沒有來跟你們一起吵呀?因為他們就懂得要取長補短,你們要記住:滴水匯成了大江,碎石堆成了海島.你們每個人都很重要,少了一個這篇文章就會亂七八糟,所以你們都別驕傲." 

  標點符號們聽了字典公公的話,四目對視,深感自己不該吵架,從此以後,字典公公家裡就沒有發生過一次爭吵了.

您正在瀏覽: 標點附號的爭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附號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