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重要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重要的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媽媽們,你們為孩子的人生行囊裝上了什麼?是各種證書,是金錢,還是應付人際關係的各種面具……

  我的回答是:無需太多,誠信就夠!

  也許你們會嗤之以鼻。

  如果證書能收穫成功,那麼為什麼高學歷犯罪愈來愈多?如果金錢能讓孩子一生無憂,那麼除了錢之外,美好的情感、優良的品質,該如何定價?如果帶上面具,能過得舒心,為什麼常聽大人抱怨活得太累?

  也許你們會說,這個社會本是如此,太多的不公,假藥毒酒,血腥暴力,弱肉強食——何處是精神的藍天,何處是心靈的綠地?從小父母就費盡心思,各種補習班,各種處世計謀……真的嗎?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活得從容,活得快樂,減少憂愁,免受傷害——讓生命有絢麗的色彩?

  但是,原本純真的孩子,過早地成人化了。

  靜下心思考,事情應該如此嗎?

  翻開厚重的歷史書籍,祖先的智慧早已告訴我們答案,只是我們視而不見罷了。

  “言必性,行必果。”

  “一諾千金。”

  “君子以四教:文、行、忠、信。”

  ……

  在孩子純潔的心中播下誠信的種子,精心呵護,用祖先智慧的洌洌的泉水澆灌,耐心等待它開出絢爛的花朵,一瓣一瓣地綻放美麗和清香,給生命帶來晨光和希望。

  陰雲在天空擁擠聚集,你會看見誠信就像一道閃電,劃破黑暗的序幕,帶出燦爛的陽光。

  別讓祖先的智慧成為點綴,讓它實實在在融入生活。

  讓誠信構成生活的點點滴滴,誠信不是寫在枯燥的文字里的,它在我們生活中。寫作業時,忘了帶橡皮擦,借了一塊,用后要記得還,這就是誠信;坐公共汽車時,記得讓座,真誠地待人,這就是誠信;別人遺失的物品,哪怕再貴重,也不屬於自己,要歸還,這就是誠信。朋友有過錯,不要掩飾,說出來。對別人的成功,像對自己成功一樣,報以歡呼。為他人留點尊重,留點寬恕,遇事讓三分,人們不就真誠相待,社會不就少了緊張,多了美好,而不會去埋怨辦事難,到處是干戈。

  最好的往往就在身邊,而我們卻不經意地忽視。爸爸媽媽們,向孩子灌輸社會不公、競爭殘酷時,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想,學會誠信,種下一片善,就會收穫光明。

  這是最重要的。

  當你老了,白髮蒼蒼時,回首往事時,你會欣慰地對自己說:“我為孩子留下了最寶貴的財富。”

  福建泉州晉江市晉江市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陳昭穎

您正在瀏覽: 最重要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重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