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泥鰍講故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泥鰍講故事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老泥鰍講故事 

  實驗小學四(7)班 陳思昊 

  我是一條老泥鰍。我有很多子孫。我在這條小河裡住了很久很久了。今天我要給小朋友們講講這條小河的變遷史: 

  上個世紀70年代,這條小河的水十分純凈,清澈見底。我的媽媽帶着我和兄弟姐妹到處玩耍嬉戲,生活得十分快樂。 

  到了80年代,附近的田野使用了大量的化肥和農藥。泥土裡殘留的隨着雨水流到河裡。河水受到了污染。有時會讓我和孩子們感到輕度中毒,頭暈目眩。 

  到了90年代,附近又建起了工廠。污染更嚴重了。喝水變成了褐色,發出難聞的氣味。我和孩子們只能使勁往深處的泥土裡鑽。我的好多孩子喝了被污染的河水,翻起了白眼-----死了。我感到十分痛心! 

  進入二十一世紀后,附近種上了無公害蔬菜,很少使用化肥農藥了。又建起了污水處理廠,工廠的廢水不再直接排放到小河裡。如今,小河又恢復了久違的純凈!我和孩子們又可以快樂地自由自在地生活了…… 

  小朋友們,我的故事講完了,該回家休息休息了……

您正在瀏覽: 老泥鰍講故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泥鰍講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