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首充滿着激情的國歌重現了戰爭年代共產黨默默無聞地為群眾利益慷慨赴死的偉大精神。幾天前,我便從《我愛我的祖國》這本書中深深的體會到了。看完后一種異樣的感覺在我的心底升騰、涌動着。

  我們的國家從貧窮到現在的經濟發達,從最早的甲骨文到現在的方塊字;從最早的用竹子寫字到現在用鉛筆寫字……新中國成立60周年了,這60年的風風雨雨,體現了我們中國人不怕困難,在災難面前創造了自己的奇迹。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首都北京莊重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之後的幾十年裡,中國的大慶油田被發現了,摘掉了“貧油國”的帽子;第一顆原子彈被研製出來了,成功爆炸;第一顆人造衛星也放上了天空;小崗村的農民分田到戶,得到了大豐收……,我們的祖國在前進,在掘起,在變革。

  翻着書本,一個個人民英雄在我腦海中浮現,一個個鮮活的故事令我感動,無處不充斥着愛國的精神。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要數汶川大地震的時候了。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舉國上下為之悲痛,在悲痛之餘,是舉國上下的大力幫助與支持,為讓死難者得以安息,讓倖存者重建家園,一筆筆捐款,一批批救援物資從全國各地象雪片似得飛來。我對奧運會也感到無比榮耀,它被譽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奧運盛會。奧運志願者展示着他們美麗的微笑和優秀的服務,奧運健兒們更是展示了他們奮勇拼搏的精神和新時代運動員的風采。

  光榮的歷史,已經過去了。美好的未來由我們來掌握。首先做為新一代的少先隊員我要珍惜時間,不虛度年華。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必須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的舉手發言。作業要講究“精準”。熱愛看書,並要多動腦筋,要把書看懂,遇到好的詞句,就把他記在腦子裡或記錄本里。我要使自己的生命過得有意義。生命在於付出,在於給予,在於為別人着想。在學校里,我做為班幹部要為老師分憂解難;為同學着想,如果同學有困難,我會主動的去幫助解決;為班級着想,在各項活動及評比中爭取加分;為學校着想,我不會亂扔垃圾,不會破壞公物,為學校爭光。在家裡,為父母着想,我應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讓爸爸媽媽安心。

  讀完這本書,我被書中的故事所感動,被人民英雄的精神所鼓舞。有志者,事竟成。我們會刻苦學習,讓祖國強大起來。親愛的祖國,放心吧!

  杭州市下城區長壽橋小學(鳳起)四年級:呂銘悅

本文系作文網()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