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華國畫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國畫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張雪白而又柔軟的宣紙上,毛筆正在上面舞動:它時而畫出一位老翁端坐在湖邊垂釣的情景,時而舞出一棵松樹在風雪中傲然挺立……這就是中華文化精髓——國畫獨特的魅力!

  我開始學習國畫是在一個暑假,走進國畫,我便被它迷住了:當我的毛筆輕觸到宣紙的剎那,恬靜一下子將我包圍,夏日炎熱與煩躁統統離我而去,那種感覺,真是如同一個無比飢餓的人撲在了麵包上,我愛上了國畫。一個暑假,我一節課也沒落下過,我的畫技飛速提高,我學會了用無聲的畫筆表達自己的想法:當我煩躁不安時,我便濃墨重彩;當我想抒發感情時,我就工筆細描;我用畫筆傾述我內心的想法,用畫寄託我內心的感受;在國畫的世界里,我自由翱翔。

  來吧,和我一起走進國畫吧!在國畫中,你會感受到山的峰巒雄偉、重巒疊嶂;水的清澈寧靜、活潑自由;花的五彩繽紛、色彩豐富;樹的瀉碧流翠、枝繁葉茂。當你鬱悶時,不妨拿起一幅國畫欣賞,用恬靜消除內心的不安;當你快樂時,不妨提筆畫上一幅國畫,與它一起分享喜悅……

  國畫,已經成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瞧,我這又拿起了畫筆……

  指導老師:郭紅

  吉林省琿春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李濰伊

您正在瀏覽: 中華國畫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國畫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