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給媽媽的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媽媽的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今天是母親節,首先,我在這祝您節日快樂!在您的“法西斯”教育下,我已經茁壯成長為一個十歲的小女孩,我漸漸長大了,但不會從記憶中抹去您對我的一切一切。 

 媽媽,您還記得嗎?有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電視,只聽“叭”的一聲響,電視上出現了一道黑屏。“啊,我的動畫片!”我尖叫起來,“啊呀,媽媽,您就讓我看會兒電視吧,就一小會兒行不行?”“不行!”您態度堅決地說。“求求您了,母親大人,我給您跪下了,求求您了。”我邊擠眉弄眼地做着鬼臉,邊央求您。“哈哈哈哈……”您被我逗笑了,但是您的笑容馬上就僵住了,您厲聲問道:“作業寫好了嗎?”“沒、沒、沒有。”“還不快去做,呆在那幹嘛?快去!”您火氣增加。眼看您頭頂就要冒煙了,我趕緊溜進自己房間。 

 還有一次,我數學考試只考了72分,回家以後,您仔細地看了一遍試卷,然後給我分析不懂的題目。講完之後,您讓我重做一次,我非常自信地拿起筆迅速地完成了。但是,您在給我檢查時臉上漸漸又出現了“法西斯”似的嚴肅神情,並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次錯的題並不是你不會做,而是因為你的老朋友——“粗心”又來找你了,老是這樣可不行。這樣吧,為了能幫你把老朋友早日送“回家”,以後凡是粗心做錯的作業我一律不提醒,就讓你自己來檢查吧。”您總是這樣,在批評我的同時還忘不了一分幽默。從那以後,我每天保持自己給自己當“小老師”,有時一次檢查不出來兩次,兩次檢查不出還得第三次,常常花費很長的時間反覆尋找錯誤。您總是毫不留情,堅持讓我自己“挑刺”。沒過多久,我做作業的準確率比以前提高了,考試也不再馬馬虎虎了。這都是在您的“法西斯”式教育下,才讓我變成一個做事懂得細心、認真的孩子呀! 

 這就是您——我的“法西斯”媽媽。在您的法西斯制度里,我明白了什麼時候學習,什麼時候娛樂;懂得了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什麼是應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原來,這“法西斯”的背後卻藏着您深深的愛,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要對全世界高呼:“我愛您,‘法西斯’媽媽!” 

  愛您的女兒:劉以凝 

  二00九年五月十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媽媽的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媽媽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