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國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國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國畫 

  詔安縣實驗小學四年級2班

  沈書勤 

  國畫,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我愛國畫,緣於我的爺爺,他是一位出色的畫家。他的作品多種多樣,有花鳥畫、山水畫,尤其是牡丹和貓,栩栩如生,讓我羨慕不已。於是,我央求爺爺教我畫畫。 

  剛開始學時,爺爺問我:“書勤,梅、蘭、竹、菊四君子,是學習國畫的基礎,你想先學哪樣?”我看他畫的菊花又大又美,就選擇了菊花。爺爺說:“好啊!‘秋菊能傲霜’,就從秋菊畫起。”爺爺先教我握筆,再教我蘸墨,然後讓我臨摹。呀,國畫的學問還真多!我興趣十足,學着外公的樣子,勾、圈、染、點,練了一遍又一遍。每當我想打退堂鼓時,爺爺就會鼓勵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相比菊花、竹子、蘭花,我畫得最好的是梅花。爺爺教誨我說:“梅花是中華民族不屈精神的象徵。古人說,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畫梅花,重要的是要體現了它的品格。”我似懂非懂地聽着,學着爺爺的樣子,畫梅骨、勾花朵、上色、點胎。爺爺對梅花的要求特別嚴格,我畫了一遍又一遍,有時候是哭着鼻子畫完了。功夫不負苦心人,在犧牲了無數張潔白的宣紙后,爺爺終於拿着我的作品含笑點頭,我樂得心花怒放。有一張墨梅,還參加了學校的書畫展,上了電視,我纏着爸爸把畫拿去裝裱,掛在客廳,每當聽到客人的稱讚時,我都會自豪地笑了。 

  如今,我與國畫結下了不解之緣。我愛國畫,也愛我的爺爺,是他教給我欣賞國畫的能力,引我進入國畫的大門,讓我懂得了在國畫中感受生活的美,體會做人的品格。雖然他已經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但他的教誨我會永遠銘記在心——中華民族不屈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愛國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國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