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了,我們的生活過的如此幸福,可是你們知道六十年前的生活又是怎樣的呢?我們又是如何能過上現在的好日子的呢? 

  六十年前,祖國在經濟方面十分落後。據外婆說,老師雖然是一種好職業,但是每月工資才36元,農民無論颳風下雨或是嚴寒酷暑,都下田幹活,一天卻只賺五角錢。而現在,上海一個月的最低工資就已經是960元。 

  祖國在科技方面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六十年前,沒有電視機、冰箱等必備用品,更不用說電腦了。直至三十年前,也只有富人家才擁有一台黑白電視機。而現在,家家至少有一台彩色電視機,甚至是液晶屏幕的。電腦也是越做越小,儲存量越來越大,價錢卻更便宜了。 

  隨着經濟和科技的不斷發展,我國人民的生活質量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外婆說六十年前,穿的衣服都是用自家的老布做的,還有在食物方面也十分緊張,除了過年可以吃上一頓肉之外,平時只吃自家種的菜和自家老母雞下的蛋。但回頭看看現在,到處都是華麗的衣服,每天吃着美味佳肴,多麼幸福呀! 

  那麼又是誰創造了這些變化呢?又是誰讓這些變化發生的如此之快?是國家領導人、共產黨和我國勞動人民,這些變化都是我們智慧和汗水的結晶。 

  我的祖國經歷了風雨又見彩虹,通過不懈的努力,我的祖國變得繁榮富強,我愛我的祖國。人們把祖國建設的如此美麗,我又怎麼能不珍惜現在的生活呢?我會刻苦學習,為祖國的明天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