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西柏坡的傳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西柏坡的傳人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西柏坡是坐落在太行山東麓、滹沱河北岸柏坡嶺下的一個很普通的小山村。在這裡,我們只能看到一些泥磚壘砌的小平房,簡陋的生活用具,由此可以想象新中國第一代領導人的生活是多麼清貧,工作條件是多麼艱苦,然而就是在這個條件異常簡陋的農村指揮所,共產黨人做出了驚天動地的偉業,指揮了震驚中外的遼瀋、淮海和平津三大戰役。分析當時國共兩軍的實力對比:國軍總兵力430萬,裝備是飛機、大炮、坦克,佔有以大城市為主的3/4國土,有美國的支持;共產黨的總兵力127萬,裝備是小米加步槍,佔有以小城鎮和農村為主的1/4國土,靠自力更生。三大戰役以後,國民黨的總兵力剩下204萬,逃離中國大陸;共產黨的總兵力達到400萬,解放了全國絕大部分地區。1949年3月5日至13日,也是在這裡召開了着名的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七屆二中全會。為新中國的建設做了政治、思想、理論和方針政策等多方面的充分準備,描繪了新中國的宏偉藍圖,新中國從這裡走來!

  經過六十多年的奮鬥,我們的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我們的物質文明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我們的統一大業還沒有完成,台灣尚未回歸,南海主權尚未收復,釣魚島問題懸而未決,周邊小國還在肆意興風作浪,尚有少數企圖分裂祖國的破壞分子在國外某些勢力的支持下在作祟,在如此嚴峻的國際國內形勢下,置身在幸福生活中的我們,應該居安思危,保持清醒的頭腦,心懷祖國的榮辱,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和民族尊嚴而奮發圖強;我們要做西柏坡的傳人,要繼承和弘揚西柏坡精神,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堅持艱苦奮鬥的作風,時刻警惕不要被資產階級的“糖衣炮彈”擊中,由此而傷失了革命的警惕性。

  如今,南海事端此起彼伏,菲律賓一再挑起事端,抓捕中國漁船漁民,在中國漁政船到達黃岩島海域后,還派出了軍艦……可以說菲律賓在黃岩島問題上耍盡了無恥嘴臉,越南也在南海問題上粉墨登場,演盡跳樑小丑角色,日本更是一抹過去侵略、蹂躪中國的事實,再度顯露其軍國主義的無恥嘴臉,美國的險惡用心更是昭然若揭,企圖借支助我們周邊這些無賴小國來抑制中國的發展……

  南沙群島、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中國是最早發現、命名並持續對其行使主權管轄的國家。我們有充分的歷史和法律依據證明它們是中國固有的領土和領海,這是無可爭辯的事實!我們不能再容忍他國對我國主權的踐踏行為!不能再容忍這些國家對我國南海資源肆意掠奪的強盜行徑!不能接受日本對釣魚島的非法霸佔!

  釣魚島、南海及其諸島礁雖說只是版圖上的一小點,但這是我們祖國母親血肉之軀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我們祖國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和領海。自鴉片戰爭以來,中國的獨立、領土和主權不斷傷失,外國列強的入侵接踵而來,將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強加給中國,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國人民受盡了屈辱,被世界各國所瞧不起,我們不能忘記“東亞病夫”和“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恥辱,我們的心靈被蹂躪過,我們的土地被踐踏過,我們的同胞被屠戮過,可是中華民族沒有沉淪,共產黨領導着英雄的中國人民趕走了外國侵略者,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沉重的三座大山,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趕走外侵和國民黨時,我們的裝備只有小米加步槍;國民黨逃竄台灣時,捲走了國庫的全部,留給我們一個千瘡百孔的爛攤子,在這種局面下,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發動了侵朝戰爭,企圖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英雄的中華兒女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粉碎了美帝的陰謀!從70年代開始,越、菲、馬等國以軍事手段佔領南沙群島部分島礁,在南沙群島附近海域進行大規模的資源開發活動並提出主權要求。而今,菲、越、日等國肆意挑釁,我們以大國的寬容姿態一再容讓,希望和平解決爭議問題,而這些不知深淺的無恥之徒一再挑釁我們的忍耐極限,無視我國主權……試想,在小米加步槍的時代,在中國還一窮二白的時代,中華兒郎都能驅逐外侵,?I衛祖國尊嚴,何況是經過六十多年發展的綜合國力已強大的中國?目前,我國已設立三沙市直接管理南海事務,開始了收復南海主權的征程……我們都是英雄的中華兒女,要做西柏坡的傳人,我們要用堅定的信念、勇敢的軀體、澎湃的激情鄭重地告訴全世界:黃岩島是中國的,南海是中國的,釣魚島是中國的!中國的領土完整神聖不可侵犯!中華民族的尊嚴不容褻瀆!我們會秉承老一輩革命家的光榮傳統和優良的革命作風,用滿腔熱血?I衛我們祖國母親的尊嚴!

  河北石家莊新華區趙二街小學四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做西柏坡的傳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西柏坡的傳人 暫無評論